学术活动

江溯

学术报告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法学研究生教育改革》

活动时间:5月12日(周三)13:30-16:3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28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48


时间:5月12日(周三)13:30-16: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28

主题:“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法学研究生教育改革

主讲人:江溯

内容简介:回顾法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反思其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认识当前面临的挑战,思考未来的改革方向。从培养方案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强化、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制度建设等几个方面,促进我校法学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提升。

发言人简介:江溯,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200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学习,中美联合培养博士;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德国马普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法学院、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马丁路德-哈勒大学法学院以及慕尼黑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实证法务研究所主任、北京大学刑事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刑法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中心副主任、《刑事法评论》主编、中德青年刑事法学者论坛中方发起人(与德国慕尼黑大学/奥格斯堡大学合作),留德青年刑事法学者论坛发起人,中国-芬兰刑事法论坛中方召集人,中国犯罪学会信息犯罪防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亚洲犯罪学会终身会员、美国华人犯罪学会终身会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络犯罪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发表中文、英文、德文论文四十余篇,专著两部,主编五部,翻译论文/著作十余篇/部。

请所有法学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在职导师准时参加。

诚挚欢迎各位莅临!

文法学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