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柴勇

“红色旋律”讲坛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19:3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8室、209室、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50

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19: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8室、209室、腾讯会议(790450999)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柴勇老师

主讲人简介:柴勇,男,中共党员,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北青年讲师团团长。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中青年优秀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河北省教学名师等荣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多项课题。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期“红色旋律”讲坛,柴勇老师将带领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体包括什么?需要实施哪些行动、付出什么努力才能实现?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和人民应当保持什么样的姿态奋勇向前?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柴勇老师的脚步,深入了解会议过程,深切解读会议要领、深刻感受会议精神。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