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颜世晔、任文启、侯卓沅

“红色旋律” 影苑 《英雄就在身边——评<中国机长><烈火英雄><最美逆行>》

活动时间:9月25日(周五)晚7:3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1:30

时间:9月25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7(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颜世晔、任文启、侯卓沅老师

内容简介:

第七十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跟随三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去认识和平年代中走来的人民英雄。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也是无数尽职尽责中国人民的缩影,更是中华民族屹立至今坚挺不屈的脊梁。《中国机长》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烈火英雄》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告别家人,奔赴火场,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最美逆行》是中国首部抗击新冠病毒的专题电影,它真实还原了在疫情最紧张的广州、武汉等地的抗疫情景。生动反映出医护人员不畏艰难困苦,努力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故事。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老师们一起认识这些和平时代中在死亡边缘奋力抵抗的英雄们,他们于平凡岗位鞠躬尽瘁,在险情突发无所畏惧,居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和平年代从来不缺少英雄,岁月之所以安宁静好,是因为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历史行经2020,我们更加明白:英雄,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践行职业使命,书写奋斗人生。观影过程中感人泪下的同时,我们深刻地被他们敢于献身,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所震撼。大变局呼唤英雄,新时代需要英雄,英雄就在身边,让我们思之、习之,努力行之、为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影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体验英雄榜样力量,感悟岁月人生真谛,追寻永不过时的民族主旋律。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