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杜治洲 ​

公共管理论坛 《当前政府治理腐败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7日(周四)14:30-16: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40

时间:2020年9月17日(周四)14:30-16:00

报告人:杜治洲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腾讯会议(会议号:722703777)

报告人简介:

杜治洲,男,湖北黄陂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获评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曾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和北爱荷华大学访学,多次参加中央纪委研究室、教育部巡视办、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单位召开的反腐专家座谈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央纪委专项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他引近1000次。出版《民众与反腐》《走出反腐困境》《腐败与反腐败——理论、模型和方法》等著作。所创“反腐铁三角”理论得到学界认同,“公共服务廉洁化”理论在广州市得以成功实践。

报告简介:

当前,我国已经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时代我国政府治理腐败必须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未来应坚持依法反腐,行贿受贿一起查,铲除黑恶势力治理基层腐败,发挥大数据的反腐功能,织密制度的笼子,拓宽反腐败的国际视野,限制大额现金交易,强化私营领域的反腐败,不断创新理想信念教育。

特别提示: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报告厅内限50人现场参加,以到场先后顺序为准,现场参会的老师同学请务必佩戴口罩。其他参会老师同学可以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加,谢谢合作!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