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6/08

我校近期在多项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学院 赵翠玲

【新闻中心讯】进入新学期,国内多项重要赛事陆续展开,我校体育代表队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在一些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

4月6日至13日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上,我校散打队四名参赛运动员均取得优异成绩。王业远取得男子甲A组100公斤级以上级季军,陈禹驰取得男子甲A组85公斤级季军,肖泽楷取得男子甲A组76公斤级第五名,初士淇取得男子甲B组72公斤级第五名,实现我校在该项目上新突破。

2022-202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

4月28日至30日,在2022-202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保定站)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公开青年乙组技巧啦啦操-技巧1级规定动作第一名、舞蹈啦啦操-花球2级规定动作第一名、舞蹈啦啦操-花球1级规定动作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李晓辉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继续保持我校在该项目中全国领先地位。

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

5月17日至18日,在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中,我校代表队共获得9枚金牌,5枚银牌,朱君老师和高婧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这一项目上的雄厚实力和竞技水平。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

5月26日至28日在第5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上,燕山大学射箭代表队创造了我校参加本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获得1项团体淘汰赛冠军,1项团体排位赛冠军,1项个人淘汰赛季军,1项个人淘汰赛四强,1项个人排位赛四强,2项排位赛前八名,2项个人淘汰赛前八名。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

5月30日至6月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我校代表队共取得十个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体育学院高婧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裁判员的好评与其他高校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深化体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体育特长生的主力军作用,着力打造出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队。同时,不断优化体育项目,积极发展新兴项目,全方位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