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5/15

里仁学院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里仁学院 王春芳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以及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关于“防风险、保安全”的具体要求,5月11日下午,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党委书记张向前,副院长李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对全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综合办公室、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实训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现场

检查组聚焦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建筑安全、用电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对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实训中心、创新实训室、图文信息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办公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相应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全面梳理完善涉及校园安全事项的有关管理制度、办法和工作流程,做到制度完备、流程清晰、措施得当、责任明确,以制度建设推动校园安全稳定治理工作。二是要深挖细查,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紧抓实抓牢,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确保校园安全预防到位、值班值守落实到位、突发情况应急到位。三是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以及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工作台账,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务求取得实效。检查组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按照“底线要守牢、排查要彻底、责任要夯实”总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