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5/30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艺术让生活更美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

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青田

【新闻中心讯】5月25日上午燕山大学美术馆举办了“艺术让生活更美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合影

学校领导参观展览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录印,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蒋超,驻秦院校艺术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毕业生等校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赵琳主持开幕式

孙利致辞

蒋超致辞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琳主持开幕式,院长孙利、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蒋超分别致辞。

孙利在致辞中表示,2023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2023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以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发生了划时代进步,艺术设计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充分认可毕业生们的表现,认同大家在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上所做的宝贵探索,并祝愿同学们今后能够不惧困难和挑战,秉持“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坚守艺术的初心和理想。

蒋超代表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与祝福,向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对学生的辛勤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院面向社会,推广人才成果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希望同学们坚持艺术与科学相融合,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加符合时代的艺术作品。

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150余件(组)优秀毕业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展览涵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雕塑五个专业(领域),凝聚了毕业生四年的创新成果和学习结晶。展出的毕业生作品中,有的作品聚焦老龄化等社会问题;有的作品助力乡村振兴;有的作品关注日常民生,用服务设计提升幸福指数;有的作品将传统的纤维编织与创意编程相结合;有的作品借助AIGC技术探索新型的图文生产模式。2023届的毕业生们既保持对社会现实的关注,也充满对未来生活的创想,践行着“艺术服务社会”的理想,同时也表现出了应对新技术语境中的各种未知挑战的强大胜任力。

本次展览集中展现了艺术与科学融合的创作实践,汇聚了教学与科研的优秀创新成果。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努力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用艺术本体语言进行多样的探索与实验,通过多元的艺术创作,充分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藉此铭记历史,思考生活,并深入体会美术与科技、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联。

本次展览由燕山大学主办,燕山大学教务处、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展览为期一个月,诚邀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