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5/1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十五期“红色旋律”影苑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香溢

【新闻中心讯】5月5日晚19: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十五期“红色旋律”影苑在我校东区第四教学楼108举行。本期影苑以“朝霞破晓穿云天”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小东老师对电影《革命者》进行点评。时逢五四青年节,本期“红色旋律”影苑,和“革命者”同行,与青年人共勉!

李小东老师点评《革命者》

李小东老师首先围绕“为什么是张作霖逮捕了李大钊”、“蒋介石为何力主除掉李大钊”,以时间线为轴,梳理了20世纪初中国“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动荡政局,指出国民党新军阀与北洋军阀出于阶级立场,在反对共产党的问题上如“一丘之貉”,帮助学生理解影片的时代背景和细节隐喻。然后,围绕电影,紧扣主题,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在国民大革命低潮的“至暗时刻”,李大钊依然坚信“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原因,李老师指出,“革命者”之所以能够“背黑暗而向光明”,笃信“朝霞破晓穿云天”的明天,是源于理论的清醒坚定,源于信仰的磅礴力量。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电影内容展开了讨论,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情系光影,红润燕园。“红色旋律”影苑作为“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寻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探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看万家灯火,品百态人生;处时空变幻,悟人间正道。(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