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22

校领导带队赴石家庄市开展校政企对接活动

科技产业促进中心 崔博凯

【新闻中心讯】3月18日-19日,副校长王德松一行就科技创新赋能河北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到石家庄市开展校政企对接活动,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参加。

18日我校一行先后走访了石家庄市科技局、石家庄市鹿泉区,考察了校友企业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科技局,局长常志卷、副局长鲍云鹏及科室主要负责人与我校一行就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科技创新支持政策、未来深度合作渠道等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助力石家庄市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区委书记崔永辉、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会及其他领导和局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共建的“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加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广泛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家庄市科技局座谈现场

石家庄市鹿泉区座谈现场

调研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9日上午,我校一行到达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区内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博深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一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同区内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高新区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同我校科技、人才、学科融合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

调研博深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河北一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座谈现场

19日下午,王德松一行到达石家庄市栾城区,走访区内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圣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同区内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举行座谈,探索如何发挥我校科技创新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把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栾城区内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发展。

调研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栾城区座谈现场

20-21日我校参与活动的科技产业促进中心、车辆与能源学院、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还继续走访了邢台市的部分局委、区县政府与企业。

本次对接活动旨在充分调研河北省主导产业发展,探索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有效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扎扎实实推进企业进步、推进产业发展,为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更多的燕大智慧和燕大力量。(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