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22

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闫波、张莉莉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3月21日,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条例》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赵希海主持。

报告会现场

赵希海主持会议

张明教授作辅导报告

(照片由新闻中心尚鑫妍、陈志铭、陈渝雪拍摄)

我校纪委原副书记、文法学院教授张明应邀作辅导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修订《条例》的背景和必要性,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落实《条例》规定的重要意义,对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主旨要义、更好抓好贯彻执行,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利用有关媒介大力宣传《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挺纪在前,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坚决查处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