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25

燕山大学第五届世界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国际合作处 何希雯

【新闻中心讯】3月24日,燕山大学第五届世界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主办,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提升学生对全球多元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国际视野的拓展。

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960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内容涵盖世界历史、文学、艺术、哲学、国际化知识和当代社会问题等多个领域。竞赛的初赛为笔试,决赛为现场问答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此外,本次竞赛还增设了模拟联合国会议和文化展示环节,让参赛者在模拟国际交流的环境中运用所学知识。

部分获奖学生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文法学院的孙甲旭、丁宇宁、顾佳淳团队以及聂之悦、李美涵、赵梦轩团队凭借其出色的团队协作和深厚的文化知识储备,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春芝等23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活动合影

世界文化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世界知识文化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世界优秀文化的普及和传播,也激发了全校学生对世界文化的兴趣,扩大了我校学生关于世界文化的知识储备量,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参与者的交流沟通、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和创新性思维,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未来,国际合作处将继续致力于举办此类文化交流活动竞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校园国际化进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