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1/03

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一行赴青海省德令哈市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经济管理学院 王海涛 校团委 马媛

【新闻中心讯】11月1日至2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谢延安一行与我校研支团成员合影

学校一行在德令哈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海西州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市委书记眭晓波,市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白爱芬,副市长苏姹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慧丽,市工业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国防,团市委书记吴旭红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8名成员参加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上,谢延安代表学校向德令哈市给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德令哈市是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第一个服务地,长期以来,校地双方建立了深厚情谊,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在巩固支教成果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探索更多领域的互联互动,为德令哈市“工业强市、文化大市”建设贡献燕大力量。他强调,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始终牢记支教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在遵从服务地管理安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帮助西部孩子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好成长,同时多深入基层一线,多了解社情民情,更好服务祖国西部发展。

眭晓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谢延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德令哈市的教育帮扶表示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海西州和德令哈市在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经济转型、打造城市特色名片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支教服务为德令哈市和燕山大学深入联系建立了桥梁纽带,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借助高校的学科平台、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为加快推进德令哈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和活力。

谢延安与眭晓波会谈

会前,谢延安一行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和长江路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办学情况;查看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走进课堂,观摩研支团成员李子苗讲授的小学三年级数学课程,并向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谢延安一行观摩研支团成员李子苗授课

谢延安一行向当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目前,我校共有1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得到了服务地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认可。下一步,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学校与支教地区千里相牵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更多燕大力量。(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