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1/02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代表团访问燕山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刘蕊 王晓哲

【新闻中心讯】10月30日,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马克·奥格登(Mark Ogden)为首的代表团一行7人到访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议现场

赵险峰致辞

陈国强主持会议

赵险峰对科廷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廷大学与燕山大学多年来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收获了沉甸甸的合作成果。在两个项目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两校可在共同开发课程资源、拓宽教师专业视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挖掘双方办学优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共同将两校的合作推上新台阶。

马克·奥格登致辞

马克·奥格登对燕山大学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指出燕山大学是科廷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两校近十年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未来和燕山大学在师生互访交流、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持续友好、健康稳定地开展合作交流。

陈国强副校长提出,希望两校在双方校领导的关怀下,以合作办学项目为切入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师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全天候、高质量”的合作,将两校的合作层次与水平推向新的高度。会上,双方就更深层次地推进学科对接、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共同探讨了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的路径和方向。

赵险峰向马克·奥格登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两校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由新闻中心高慧渊拍摄)

会后,赵险峰书记向马克·奥格登副校长赠送学校纪念品,两校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10月30日-31日,科廷大学代表团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召开了四场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内容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双方师生交流、强化学术科研合作、挖掘潜在合作项目等领域,对促进两校进一步整合办学特色和优质资源,共同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教育项目迄今为止已经成功运行近十年,在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成果及社会声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以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为抓手,扎根中国,融通中外,打造国际化办学“燕大范式”,全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全球胜任力和国际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和掌握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