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1/02

浙江省临海市到我校对接交流

科技产业促进中心 冯师野

【新闻中心讯】10月31日,浙江省临海市到我校就开展校地对接合作进行了交流。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娅红、我校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德松讲话

王德松对临海市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他指出,临海市经济发达,发展前景广阔,工业以现代医药、汽车机械等产业为主导,为中国工业百强县,特色产业与我校优势学科十分契合,合作发展空间巨大,燕山大学愿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特色优势,不断深化与临海市全面合作,希望校地今后密切沟通,深入合作,为打造台州全球一流临港产业带增添新动能。

卢娅红讲话

卢娅红表示,临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希望利用燕山大学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引进优秀人才加入台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加快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到临海市,助力临海市医药化工、汽车机械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临海市地处浙江东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圈南翼,是台州副中心城市。临海人文底蕴深厚,经济发达,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中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