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0/25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举行2023-2024新学年开学典礼

欧洲学院(波兰校区)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波兰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0:00,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2023-2024新学年开学典礼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举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科学发展副校长马雷克·帕韦乌奇克(Marek Pawelczyk),学生教育事务副校长沃依切·史克里尼亚孜(Wojciech Szkliniarz),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执行院长刘玉文,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国际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师生和燕山大学欧洲学院驻波教师及2022级赴波全体学生参加典礼,活动由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国际合作处行政专员乔安娜·哈娜克(Joanna Hanak)女士主持。

科学发展副校长马雷克·帕韦乌奇克教授首先对两校数年来的友好合作表示欣慰,希望通过积极畅通的合作机制,能够充分发挥两校科研和教学平台优势,为中波教育合作贡献力量。学生教育事务副校长沃依切·史克里尼亚孜教授对于新一届中国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用中文向同学们致以热情问候,并提出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博采众长,在波兰实现自己的梦想。

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执行院长刘玉文教授对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为我校波兰校区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强调欧洲学院将秉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发力的人才培养初衷,为中波两校师生倾力搭建合作平台。刘玉文院长还对波兰校区新一届108名学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以包容理解的心态面对世界,以认真刻苦的努力学贯中西,以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指引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生会主席雅各布·帕普日茨基(Jakub Paprzycki)介绍了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生会职责,并代表学生会对2022级同学加入波兰校区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校园活动,体验精彩人生。

2021级欧洲学院学生代表电气专业陆煜萌代表老生发言,分享了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波兰校区继续弘扬我校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为成长为具备国际胜任力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2022级欧洲学院新生代表自动化专业仇梦琪在发言中表示,在中波两校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学长学姐们的无私帮助下,对适应和熟悉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生活充满信心,立志要努力学习,并对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指导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用实际行动,做好“中国名片”和“文化信使”,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结束后,两国师生亲切合影留念。会后还组织了问答环节,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生事务与行政中心萨比娜·高奇恰卡玛依(Sabina Gorczyca-Kamaj)女士传达并解释了关于在波注册学籍、证件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在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

从10月11号起,燕山大学欧洲学院2022级学生共分8批次,安全有序到达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据悉,目前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已有21级、22级两届共计167名中国籍学生在波兰校区开展学习生活。在接下来的办学工作中,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将始终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交流水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助力学校推进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