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0/24

燕山大学召开国防科研专题报告会暨保密教育培训会

先进技术研究院 吕春雁 郭庆贺

【新闻中心讯】为推进国防科研项目培育和申报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防科研项目保密要求,10月19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召开国防科研专题报告会暨保密教育培训会。学校理工学院科研副院长、学院科研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温银堂主持。

会议现场

刘冬作报告

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作了题为《开展有组织的国防科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国家国防科研体系管理和组织架构,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从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奖励及人才计划申请等多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且详尽的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各类国防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对接部门等情况,并分享了对国防科研的总体思考和参与国防科研的心得等内容。

随后,温银堂针对国防科研项目保密管理工作做了保密教育培训。他通报了当前国防科研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国防科研项目管理,尤其是保密管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保密意识,时刻紧守保密防线。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报告会暨保密教育培训会,一方面为正在从事国防科研和有意向拓展研究方向的教师指明了方向,捋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另一方面,也对从事国防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敲响了警钟,规范了国防科研项目的保密管理,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推动我校国防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