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7

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赋能围场县“木兰木作”展示馆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持续发力壮大县域特色产业,更好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作用,自2月份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精干队伍,主动对接艺术赋能围场县乡村振兴工作。

“木兰木作”银里木艺作品展示馆

近日,我院设计、创作和落地的银窝沟乡银里村的“木兰木作”产业兴村项目,得到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同志的高度评价。此项目充分发挥了雕塑、设计等学科的专业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围场县相关文化旅游符号,共设计方案150项,制作实物木作作品56件(组),把更多的雕塑、设计元素运用到产业兴农的项目实施中,推动“木兰木作”作品的量化产出,实现乡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使“木兰木作”成为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

“木兰木作”作品

此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究生深入乡村,与工作队同吃同住,一起创立了“银里好物”,将银里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进行品牌化运营,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