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7

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燕山大学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 李世勇

【新闻中心讯】6月2日下午,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燕山大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李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教授彭丽芳,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张荣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忠宝,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靖鲲鹏及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

李琪教授代表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向燕山大学授牌,我校也正式成为了全国第10个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基地。

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任家东首先向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和特色优势,最后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学校进行基地授牌表达了感谢。他同时指出,学校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新文科教育改革,强化电子商务专业内涵建设,希望以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依托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的资源优势,推进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任家东讲话

授牌仪式前,李琪教授作了题为《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与三创赛创新发展》的报告。详尽介绍了对“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认知、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目标、虚拟教研室监测指标体系、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及成果、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组织建设、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基地建设、虚拟教研室学术研究、电子商务三创赛师资培训等内容,同时分享了电子商务三创赛的发展历史和赛事指导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强调,虚拟教研室是一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等活动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是一种具有时代特色的教学学术共同体,肩负着引领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使命。报告后,李琪教授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活动。

李琪教授作报告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李晨辉、杨艺帆拍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导,将有力推进我校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为我校新文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