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6

北京工业大学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6月5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闫健卓一行到访我校,就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副院长周向锋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严书亭代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对闫健卓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办学现状,并从学校知识产权总体工作思路、主要类型、平台建设以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整体工作。同时表示,燕山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将全力支持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工作。

闫健卓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科研管理水平、知识产权创造及运营工作表示赞赏,期望两校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知识产权和运用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谋划好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运行事宜,带动京津冀三地高校之间加强沟通联系。

双方围绕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设置、专利审查与评估、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无形资产管理、大学科技园运营等具体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是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知识产权局联合倡议,由京津冀三地共25所高校自愿组成的组织,联盟以提高高校知识产权业务水平、服务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为宗旨,秘书处设在北京工业大学。通过本次研讨交流,燕山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谋划组织好联盟活动,使其真正发挥促进京津冀高校之间联系、助力三地高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应有作用。(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