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31

校工会举办新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解读讲座

校工会 骆秀曼 理学院 曾慧

【新闻中心讯】为做好2023年高考考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工作,帮助校内教职工子女考生了解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与志愿填报的要求,更好的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合理填报志愿,由校工会主办、理学院工会承办的《新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解读》讲座于5月30日下午在理学院A301会议室举办,讲座由理学院工会主席曾慧主持,招生就业处正科级秘书朱文华主讲。

讲座现场

朱文华从新高考改革实施进程入手,具体从选科模式、高考成绩组成、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同时结合高考填报政策、志愿填报基本步骤、志愿填报考虑因素、志愿填报特殊点以及如何规避掉档退档等家长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为现场家长做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讲座结束后,朱文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对教职工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气氛积极活跃。讲座还通过线上会议的模式面向我校教职工和校友进行了同步直播,共有近300余人参与了线上观看。

高考改革事关群众、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承载着每个家庭的殷殷期盼。校工会将持续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为建设幸福燕园贡献力量。(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