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1

燕山大学在第十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中荣获佳绩

艺术与设计学院 孟丹娜

【新闻中心讯】5月20日至28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第十届河北省舞蹈比赛”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艺术馆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选送的四部参赛作品《秦时明月汉时关》《战马》《转山》《醉春风》,以及精品课《昌黎地秧歌之“妞”角风格课》斩获专业青年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师生合影留念

舞蹈《秦时明月汉时关》获一等奖

舞蹈《战马》获一等奖

舞蹈《转山》获一等奖

精品课《昌黎地秧歌之“妞”角风格课》获二等奖

舞蹈《醉春风》获二等奖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河北省舞蹈比赛”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是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过十届。该赛事以引领新时代文艺发展方向为目标,以繁荣文艺创作为航向,以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舞蹈工作新局面为动力,不断推动我省舞蹈艺术的繁荣与进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为期10天,共有1500多个作品参赛。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师生展现了优良的专业素养与艺术品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舞蹈表演专业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本土、扎根民间,始终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舞蹈文化,形成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教学成果。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将继续团结、奋进,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努力深耕舞蹈教学与创作,以赛促教,以编促演,不断创造佳绩,为一流人才培养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