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31

省教育厅、审计厅到校开展内部审计和整改工作调研座谈

审计处 张凯文

【新闻中心讯】5月30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梁君、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和整改督查处二级调研员靳新营和副处长李芳一行5人到我校就内部审计和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出席并致辞,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国安、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欧阳渊以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梁君讲话

梁君介绍了调研座谈会的背景,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部署,摸清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和整改工作现状,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靳新营讲话

李芳讲话

靳新营介绍了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李芳介绍了调研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切实了解高校在内部审计和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亮点创新工作,推动解决现阶段审计工作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共同为高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录印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岳睿燕拍摄)

孙录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审计厅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概况。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支持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通过此次指导调研,学校审计处要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评价建议作用。

随后,调研组到审计处办公室查阅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资料,审计处围绕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制度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审计队伍能力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对学校整改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建议学校内审人员今后多参加审计厅的相关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进一步提高内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