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30

燕山大学射箭代表队在第5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获佳绩

体育学院 陈彦龙

【新闻中心讯】5月26日第5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梅河口体育场举行。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燕山大学射箭代表队创造了我校参加本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获得1项团体淘汰赛冠军,1项团体排位赛冠军,1项个人淘汰季军,1项个人淘汰赛四强,1项个人排位赛四强,2项排位赛前八名,2项个人淘汰赛前八名。

我校派出来自体育学院、机械学院、艺术学院的5名学生运动员组成的射箭代表队参赛,体育学院王大鹏担任领队,陈彦龙担任教练员。

射箭是一项需要较强专业性和良好心理素质的一项运动,在进行射箭运动时必须保持高度的专注力,不被外界因素所干扰,全身心的投入。在我校开展射箭运动除了能够锻炼学生的体能,还能培养学生的意志。当前各大高校引入射箭项目后,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一定程度上使得校园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也体现了传统体育运动相目的魅力,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具有很高的校园推广价值。

第5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全国52所高校的332名大学生运动员、131名领队教练员莅梅参赛。(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