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1/18

燕山大学两支青年突击队被认定为“河北青年突击队”

校团委 白丽丽 邹楠

【新闻中心讯】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下发了《关于认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河北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公布了面向医疗救治、核酸检测、交通安保、工矿企业等各行业认定的河北青年突击队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柠檬树青年突击队”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燕信青年突击队”被认定为“河北青年突击队”。

燕山大学共青团系统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组建多个青年突击队,在新生报到、核酸检测、静默管理、校园巡查等各个方面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材料学院柠檬树青年突击队,积极科普病毒防护知识,开展传递青年力量系列宣讲、抗疫文化作品征集、青年学子抗疫志愿事迹宣讲等活动,在迎新、疫情常态化防控、核酸检测、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了以“秦皇岛市最美抗疫青年”为代表的优秀志愿者模范。信息学院燕信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信息类专业优势,通过电子海报、创意短视频、线上党课、团课等形式,在新媒体阵地普及抗疫知识,宣传抗疫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共识。同时,积极承担信息收集、新生包联、校园巡查、全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任务,彰显青年先锋作用。

此次我校两支青年突击队被认定为“河北青年突击队”,是团省委对我校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认可和肯定,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先锋,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实干实绩擦亮青春底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