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1/16

燕山大学首次获批省级外国院士工作站

国际合作处 付文彧 机械工程学院 李伟成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新一批“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名单,燕山大学成功入选,这是学校首次获批外国院士工作站。

建设外国院士工作站,是学校高端外国专家人才引进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实现“引进一名院士、带来一个团队、合作一所高校、落地一批项目”的目标,推进国际科研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本次获批的外国院士工作站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国际著名非线性动力学专家、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玛丽安·维尔奇格罗赫(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和波兰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托马斯·卡皮塔尼亚克(Tomasz Kapitaniak)教授的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开展应用动力学研究,深耕国际科研与教学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科研合作与创新,大力加强高端外国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与世界顶尖专家的实质性合作,为推进学科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此次外国院士工作站获批,为学科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校引进更多高端外国专家,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布局。(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