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1/19

燕山大学“青春防艾 健康成长”项目入选全国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

团委 马媛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中华红丝带基金协办的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名单公布,我校“青春防艾健康成长”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创办,旨在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项目首创“2+1+n”的志愿服务模式,其中“2个核心目标”指引导广大学生正视艾滋、远离艾滋,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基本防治方法,同时号召社会群体能够给予艾滋病群体足够的关心,停止歧视,用爱防艾;“1个学生组织”指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是项目的发起者、组织者与服务者;“n个青年志愿者”指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从而使项目活动范围更广,力度更强,收获更大的宣传预防效果。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雷锋突击队防艾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最早可以追溯到2002年,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通过持续开展大学生防艾宣传、专题讲座等活动,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并多次承办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近两年,通过项目参与防艾活动志愿者超过600人,服务对象达到4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累积7000余小时,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铜奖”。

“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征集寻访活动是全国性的防艾专题活动,目前在国内高校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我校项目的成功入选,有效激励了广大师生参与到防艾宣传、知识普及等活动中的热情,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支持和精心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广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作为的能力,更好地助力其全面成长成才。(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