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1/13

喜讯!我校3位老师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

档案馆(校史馆) 庞永真

【新闻中心讯】2022年6月,国家档案局印发通知,首次在全国档案系统开展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以下简称“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启动新时代人才强档工程。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的通知》(档发[2022] 5号),在个人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基础上,经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馆局务会会议研究决定,我校档案馆(校史馆)3位老师入选了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其中李明艳老师入选“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李丽环、庞永真老师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我校是河北省高校入选人数最多的单位,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档案人才零的突破。

开展“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档案系统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我校3位老师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有力支撑我校档案工作努力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近年来,档案馆(校史馆)以新档案馆建设为契机,以档案管理纳入全校绩效考核为抓手,不断加强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持续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积极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充分发挥“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传承文化、启迪未来”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