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1/13

燕山大学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表彰中获佳绩

学生工作处 曹泽众

【新闻中心讯】1月10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守正创新共塑网络育人新动能新优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研讨会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布了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名单和2022年度校网通站及校园行活动表彰名单。燕山大学获评全国“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获评校园行活动2022年度“优秀组织单位”;燕山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社获评全国高校“十佳校网通站”;校网通站指导教师曹泽众获评全国高校“校网通十佳指导教师”、校园行活动“杰出指导教师”;校网通站成员徐海娇获评“十佳校园媒体人”、王淑鑫获评“优秀校园媒体人”;网文《新生抢先看|来吧!下一步,在燕大!》获评“年度优秀内容”。

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

优秀组织单位

十佳校网通站

校网通十佳指导教师

杰出指导教师

十佳校园媒体人

优秀校园媒体人

年度优秀内容榜单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大学生网站,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在全国550余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

我校自2020年开始建设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始终注重加强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合作共建,校园号影响力指数长期位于全国前十。2022年通过校园号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稿103篇,结合毕业季、迎新季、考试季等时间节点举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近20场次,积极组织参加“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等活动。同时,依托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聚焦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管理服务等职能,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打造了一批有思想深度、内容广度、时代温度的网络文化作品,推出了一批具有“时、效、度”的网络文章。

校园号影响力指数排名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剪影

今后,我校将持续探索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形成生动活泼的网络育人工作生态,推出更多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网络育人成果,推动网络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