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24

燕山大学举办新版科研管理服务系统启用培训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管理效能,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11月21日下午,燕山大学举办“新版科研管理服务系统”启用线上培训会。科学技术研究、社会科学处、技术转移中心、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校属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主持。

视频会议截图

严书亭讲话

新旧版系统首页对比图

培训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版科研管理系统升级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作为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学校一直在做好科研组织培育、施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同时,坚持加强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希望通过一年多的开发建设,本次新版系统能够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决策提供全面可靠的参考,在推动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的新篇章。

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和跟踪统计等方面,对系统基本功能和总体框架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升级后系统提供的手机微信客户端审批、科研经费快速认领、网推论文与数据治理、专利全流程线上办理和待办状态实时跟踪等特色亮点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一直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系统不仅为学校科研服务管理决策提供了保障,更成为学校业绩考核、职称评定、科研绩效核算等工作的重要数据来源。培训会后,学校新版科研管理系统将正式上线试运行。(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