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23

燕山大学两个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全省绩效评估中再次获评“优秀”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 霜

【新闻中心讯】近日,根据《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办法》(冀教科〔2022〕12号)文件精神,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了第一批18个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工作。通过形式审查、会议答辩、综合评议等程序,燕山大学参评的“亚稳材料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精品钢铁生产工艺装备智能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均评估为优秀,这是两个中心在2019年获评优秀后连续再次获评优秀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科研组织培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本次协同创新中心评估,全省共评出优秀6个、良好10个、合格2个。

评估结果

亚稳材料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精品钢铁生产工艺装备智能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科研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学校汇集燕山大学以及各协同单位优势资源,开展多学科、多主体协同创新研究,着力打造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多年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得到了长足进步,在国家和省科技奖励、标志性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等方面产出了丰硕成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了重要力量。

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批准立项建设并得到省财政专项资金资助,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广泛协同京津科技创新力量,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着力建设科技强省,推动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本次评估后,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编制下一个建设周期《发展规划》,确定中心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年度实施计划与绩效指标等,努力在协同机制与建设实效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学校将继续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产学研联合发展,积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发展。(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