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23

燕山大学17篇博士学位论文在国家论文抽检中全部合格

研究生院 周兆君

【新闻中心讯】近日,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反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2号),2022年我校被抽检的17篇博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结果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范围是2019-2020学年授予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学科涉及我校13个一级博士学位点。从2010年国务院学位办开展博士论文抽检工作以来共抽检我校博士论文162篇,合格160篇。

近年来,学校加强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严格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的把关,同时强化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使用、严格学位论文质量导师负责制、完善学位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学位论文抽检是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抽检结果成为检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自2010年起国务院学位办每年从国家图书馆调取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随机抽检。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将作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权点,依据有关程序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的授权点将撤销其学位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