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30

我校在2022年嫦娥七号、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活动中获奖

校团委 杨晓芳 张颖 邢煜

【新闻中心讯】近日,我校学生团队在嫦娥七号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活动中荣获三等奖1项和优秀科普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国家航天局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举办。自发布比赛通知以来,我校积极响组织筹备,共有21项学生作品参与申报,经过专家网评、组织汇评等多轮角逐,我校学生作品《一种以月球表面土壤为抛射工质的月表低空飞行器》基于嫦娥六号月球样本采集研究,根据其土壤性质等多方面展开月表低空飞行器研究荣获比赛三等奖;学生作品《太空中两片同类金属相遇会永久粘合的科普方案》从同类金属的属性在太空无氧环境下的变化进行导入科普,荣获比赛优秀科普奖。

中国航天将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本次活动将中共航天事业与广大热爱航天的学生群体紧密结合,激发广大学子航天探索的热情。燕大青年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勇于突破,弘扬和践行“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以此激励更多学生产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探索热情。同时校团委也将持续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引导青年学生们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伟大航天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