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30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中期汇报会

社会科学处 张雅君

【新闻中心讯】为规范燕山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燕山大学开展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中期汇报工作,汇报会共分4场。9月29日晚,第一场汇报会于线上举办,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和体育学院的15个在研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主任高雷、相关学院主管领导、科研科管理人员以及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张友棠教授进行点评与指导。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主持。

王德松在讲话中指出,培育项目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提高和立项数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对培育项目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汇报,虚心听取指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积极谋划,提前准备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三是合理使用项目经费,确保经费使用效益。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培育课题研究情况及2023年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张友棠教授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的剩余三场汇报会将分别于9月30日、10月10日、10月12日举行,届时会议将邀请云南大学王文光教授、青岛大学张成义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点评与指导。

学校自2021年开展国家社科基金培育工作以来,共资助2批70个培育项目,目前已有15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今年拟获批立项的13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有8个项目获得培育项目资助。学校将以本次中期汇报为契机,尽早启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力争在新一年度的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实现突破。(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