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30

燕山大学首次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国际合作处 孙天香

【新闻中心讯】近期,广岛大学5名博士生顺利完成了在燕山大学的研究学习,返回广岛大学继续学业。这标志着两校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第一阶段顺利完成,燕山大学首次实现了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

广岛大学是燕山大学传统友好学校,双方于2001年缔结友好学校关系,此次项目的开展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根据两校签署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广岛大学5名博士生在2022年春季学期加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哲峰老师课题组,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克服疫情和校园封闭等不利影响,保障了5名博士生顺利开展研究学习,同时也探索出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来燕山大学学习交流生活的新模式。

我校与广岛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几年,两校共同开展了“广岛大学3+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举办的日语・日本文化网络课程”、“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双方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技项目等方面深入合作,为两校建立国际合作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岛大学2023年QS世界排名为338名,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中的顶尖型大学。(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