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29

燕山大学举行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培训课程结课仪式

国际合作处 齐璐

【新闻中心讯】9月28日下午,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举办的全英文教学法培训课程结课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宋俊杰和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了结课仪式。

受学校委托,陆军向剑桥大学组织方表示衷心感谢,向完成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效果卓越,得到剑桥大学组织方高度赞扬,展现了燕大教师风采。此次培训是为推进“燕山大学师资团队国际化提升工程”而精心设计的定制化培训课程,希望参培教师今后能够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持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应用到教学活动实践中,惠及更多学生。

文法学院教师郑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宫继兵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和优秀小组代表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学校为教师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国际合作处与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组织,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世界一流大学课堂教学实践,尝试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为今后开展全英文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6周,授课教师来自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资深师资团队。培训采用小班授课、小组学习互动的教学模式,引进全英文EMI(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教学法,从互动讲座、语言运用、教学实践等方面,向学员详细讲解全英文教学的方法,使学员能够开展富有条理、注重视觉素材运用、符合英语学术标准的互动式专业教学。本次培训共评选出6名优秀学员,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黄水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江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宫继兵、文法学院李晓鹏、文法学院郑梅、艺术与设计学院吴俭涛,评选出1个优秀学习小组,组员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宫继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尹荣荣、艺术与设计学院陈旭、艺术与设计学院吴俭涛。

面对世纪疫情等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我校国际化工作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作为,以“在地国际化”为主题推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在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方面,2020年以来,我校共培育117门全英文(双语)课程,打造73个线上定制化项目,服务师生8364人次。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全英文授课师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质海外教育教学资源和平台。(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