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29

燕山大学赴北戴河新区调研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张侃

【新闻中心讯】为加强与驻地科技合作,助力区域经济提档加速,9月27日下午,副校长文桂林带队赴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调研交流。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调研。

文桂林一行首先来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在市二级调研员、高新区管委副主任田力男等北戴河新区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北戴河生命科学院展厅,实地考察了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戴河分院、康姿百德公司、北戴河医疗器械产业港,详细了解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和对科技、人才需求情况。

实地调研

座谈现场

文桂林对新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北戴河新区肩负着生命健康产业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历史重任,设有国家唯一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燕山大学在康养产业方面拥有丰富的科技成果和雄厚的科研平台,以及创新人才资源。近年来,学校与新区各企事业单位也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在科技服务、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希望校、区进一步携手,向深向实推动更多高水平合作见成效,加速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田力男对我校给予新区建设发展的支持感谢,希望今后有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新区产业一线。他表示,北戴河新区也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向新区转移转化,为科技成果落地在新区和创新人才工作在新区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希望区、校以本次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往来,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大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文桂林讲话

田力男讲话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政策与资金支持、技术与产品研发、仪器设备与人才资源共享及研发机构与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建设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