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23

燕山大学赴唐山市对接校地合作事宜

大学科技园 技术转移中心 冯师野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9月13日-14日,副校长王德松带队赴唐山迁安市、乐亭县等地,就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进行调研交流。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9月13日下午,王德松一行来到迁安市,在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市长崔东鑫、副市长郭小峰、市科技局局长郝爱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迁安规划展示中心。王德松对迁安市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也对迁安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参观迁安规划展示中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王德松简要总结了我校与迁安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迁安市政府对于燕大科技园迁安分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迁安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市校双方以燕大科技园迁安分园为抓手,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燕山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库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为迁安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输送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和新人才,助力迁安市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文彬对王德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迁安市现代产业体系和人才工作情况。希望依托燕大科技园迁安分园,与学校深化“双碳”、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和项目落户迁安,助推迁安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迁安市座谈会现场

14日上午,王德松副校长受邀出席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王德松一行走访考察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参加唐钢新区技术升级及智能化工厂建设座谈会。王德松简要介绍了河钢集团——燕山大学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近年工作成效,表示学校与河钢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创新,携手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的转变,打造技术资源协同、技术辐射面广的创新生态体系。

河钢大河(唐山)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现场调研

14日下午,王德松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唐山旭阳新能源化工基地和智能控制系统与智能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并与乐亭县副县长王云祥、副县长谷靖宇和相关企业、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王德松细致了解企业、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与乐亭县的合作,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高质量融合,实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和集约化发展。

在唐山旭阳新能源化工基地座谈

考察智能控制系统与智能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

与乐亭县政府进行座谈

(照片由大学科技园 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本次调研,详细了解了唐山市迁安市、乐亭县及重点企业的发展状况和需求情况,为后续开展“科技创新+县域经济”校地企融合对接系列活动奠定了基础。未来,更多来自燕大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将走出校园,走进各市各区各县,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