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22

燕山大学审计处组织召开工程造价业务交流会

审计处 郭鑫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围工程造价机构的管理,规范工程造价工作流程,防范工程造价审计风险,提升工程造价审计质量。9月22日,审计处组织召开工程造价业务视频交流会议。审计处、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及十家造价咨询公司负责人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欧阳渊主持。

会上,审计处对今年上半年工程审计情况、工程造价咨询任务分派原则、年度考评办法及抽审复审制度进行介绍,简要解读了学校工程和造价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明确了跟踪结算审计的具体要求,强调造价公司要将审计关口前移做好“事前审计”,要求造价公司做到尽心尽力尽责。校园规划建设中心与后勤服务中心对造价公司在发挥咨询建议职能和工程量清单编制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十家造价公司负责人围绕本次会议内容分别发言并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并签署了《燕山大学造价咨询服务廉洁承诺书》。

通过本次业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学校与造价公司各自的职责职能、强化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规范业务流程手续,确保学校工程审计质效不断提升。(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