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10/20

燕山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阶段性总结报告会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为认真总结乡村振兴工作,集中展现驻村干部良好风采,在新老驻村干部轮换之际,10月19日,燕山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阶段性总结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处科级干部、2021年以来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应邀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银里村驻村第一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马巨海发言

马连道村驻村第一书记、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鹏发言

来太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常顺利发言

与会领导为驻村两年以上的九位干部颁发了乡村振兴光荣证书,银里村驻村第一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马巨海,马连道村驻村第一书记、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鹏,来太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常顺利,依次汇报驻村工作成果、分享驻村工作感悟。两年来,一批又一批燕山大学优秀干部由渤海之滨奔赴塞外大地,奋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线,用汗水浇灌脚下的土地,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用真情实意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由衷赞誉,得到了当地和上级部门的广泛认可,有力彰显了“燕大力量”。驻村干部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深受教育。

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鑫代表新一批驻村干部发言

新一批驻村干部代表、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鑫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接好接力棒,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承德围场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致辞

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致辞,他指出,一直以来,燕山大学驻村工作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不计得失、不遗余力,锚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紧盯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聚焦和美乡村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为银窝沟乡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银窝沟乡党委、政府对燕山大学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付出的真心、真情、真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燕山大学与银窝沟乡的校地情谊日益深厚,合作更加紧密,为乡村发展把脉支招,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美好篇章。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持续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驻村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不惧苦累,初心如始,勤勉务实,无私奉献,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成钢、奋斗出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身边的驻村干部对标、看齐,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知责担责、不负重托,将“胸中志”“肩上责”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大势,坚实走好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借助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汲取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勇做乡村振兴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聚合学校力量,多方加强保障,切实把学校更多的优质资源及时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努力使学校成为驻村工作队的“百宝箱”“好帮手”“大管家”,与驻村干部紧紧“拧成一股劲”,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共同促进驻村帮扶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举措落实;驻村干部要脚踏实地,同心协力,善学善问,务实避虚,精准发力,多向村民请教,多向老驻村干部请教,吃准吃透政策要求,不做“无用功”,不搞“花架子”,保证帮扶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整体稳定、持续推进、一张蓝图干到底。

与会领导参观燕山大学2021年至2023年乡村振兴风采展

与会领导与驻村干部合影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尚鑫妍拍摄)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燕山大学2021年至2023年乡村振兴风采展”,与全体驻村干部合影。(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