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10/16

燕山大学参与承办的学习科学与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在青岛举办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毳

【新闻中心讯】10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燕山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学习科学与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在青岛召开。论坛以“学习科学与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以“汇聚高等教育创新智慧,服务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目标,有来自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不同单位的150余名嘉宾代表现场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出席论坛,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理事长赵险峰,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俊杰,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培龙共同主持论坛。

学习科学与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

赵险峰在开幕式上指出,论坛主题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目标要求高度契合,与新时代学习科学研究的使命任务高度契合,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时代背景下的“学”与“教”开展深入研讨,对于推动我国学习科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取得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燕山大学作为学习科学研究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将积极搭建更多元、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学习科学领域的学者们创造更好的学术交流机会。

赵险峰致辞

会议期间,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李如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裴新宁,南方科技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赵建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周加仙,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刘三女牙,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俊杰作论坛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作论坛报告

论坛闭幕式上,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前瞻性特点鲜明,论坛主题与时俱进,论坛报告领异标新。学习科学数字化转型研究创新与实践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燕山大学将和与会专家一同努力,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学习科学研究取得更具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成果,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汪殿龙致闭幕词

(图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本届论坛是在青岛举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组成部分。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展览展示面积12万余平米,参会企业6000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线下参会观众预计10余万人次。(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