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6/09

燕山大学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学生工作处 周志国

【新闻中心讯】6月8日上午,燕山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任家东、王德松、黄传真、王利民、孙录印、蔡星周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辅导员及部分家长应邀观礼,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校长赵丁选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典礼现场隆重而温情,象征初识的拱门、通往未来的红毯、缤纷灿烂的鲜花,还有充满回忆的照片墙,无不流露着学校的浓浓心意,讲述着学子的点滴成长,礼赞着燕园的逐梦时光,诠释着同学们向上的精神风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届毕业生中原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庄严而自豪地执行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护旗任务。校长赵丁选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曾琳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冶金机械专业曾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讲述与燕大的渊源,回忆了学校百年校庆、新图书馆建成、宿舍楼翻新、同心抗疫、与同学们一起奋进成长的经历,重温了“我们可以永远相信燕大”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惜别之情。

校友代表陈波发言

电气工程学院1997届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领汇起源私募基金总裁、我校“薪火”奖学金的发起人陈波,分享了自己在校求学和拼搏创业的感悟体会,勉励同学们锚定人生目标,坚持学习和奋斗,学会分享和感恩,做积极阳光的燕大人。

毕业生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坚守在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教师、毕业班辅导员、金工实习教师、图书馆管理员、公寓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校园保安员等教职工代表分别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毕业生敬献的鲜花,充满了对全校教职员工四年教导、陪伴、关怀和帮助的感激之情。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

温暖毕业礼,一生母校情。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印刻着学号、姓名和校训的专属水晶印章。小小的印章,镌刻着燕园的美好回忆,承载着恩师的殷殷嘱托,饱含着母校和对毕业学子坦荡为人、扬名立信的期寄!

赵丁选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丁选校长以“与时偕行,守正创新”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难忘的“最后一课”。赵丁选首先代表学校向2023届毕业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向悉心培养同学们的教师和亲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赞扬了同学们在新冠疫情历史大考中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的优异表现。赵丁选号召同学们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紧随时代大潮,坚定民族复兴信心,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征程中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并就创新精神向毕业生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清醒认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既能守住初心、坚持原则,在正确道路上按规律、规则办事,又能保持求新求变、敢于突破的精神,守正不渝,创新不止。二是要理性处理当下与未来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以更为远大的时空观去理解创新,在新一轮的科技浪潮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地做好创新工作,为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三是要深刻理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传承好燕大人“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为国担当、勇于创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赵丁选最后勉励同学们在国家发展的历史年轮上留下属于自己、属于燕大人的印记,做出让国人自豪、令世界瞩目的成绩!

志愿服务西部、研究生支教团、应征参军入伍、扎根基层就业、继续升学深造、坚守一线的6名同学,代表全校毕业生,向学校做临别汇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毕业生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担当。

校领导、教职工代表欢送毕业生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聂东雪、张溪、杨焱皓、马狄远、傅章磊、陈昊拍摄)

繁华仲夏,不负青春邂逅;豆蔻词工,难赋内心仄平。在依依惜别的季节,用一场隆重的仪式,纪念最美的青春时光。典礼最后,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和手持鲜花的学弟学妹们,簇拥在红毯两侧,热泪盈眶,挥手送别。远行学子满怀感恩地把对母校的美好记忆装入行囊,昂扬奋发,一往无前,奔赴星辰大海。(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