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6/08

燕山大学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欢送2023届毕业生启程建功文艺演出

校团委 王海涛 陈硕 刘祚辰

【新闻中心讯】6月7日19:00,燕山大学“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欢送2023届毕业生启程建功文艺演出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学校2023届毕业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3万余名师生、家长、校友通过直播方式观看演出。校领导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王德松、黄传真、王利民、蔡星周,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全荣哲,成员李树永、张良良出席活动。

我们是国家的栋梁,我们是民族的脊梁,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在《大学生之歌》中,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生怀揣爱国情、强国志,回顾大学青春故事,以歌言志,展望未来浩瀚征途。本次文艺演出分为青春之歌、时代之歌、未来之歌三个篇章。以展现新时代青年力量为切入点,唱出燕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朝气;以弘扬新时代伟大成就为主题,谱写一代代青年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的华美乐章;以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目标,奏响2023届燕大毕业生乘着理想风帆驶向星辰大海的壮丽凯歌。

《大学生之歌》

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

“青春之歌”歌曲串烧

舞蹈《战马》

歌曲《青春畅想》

民乐重奏《象王行》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第一篇章青春之歌中,《好儿好女好江山》歌颂了积极投身于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等伟大事业的一代代青年,深情演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都是追梦人》《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张三的歌》《一起向未来》的歌曲串烧,搭配青春动感的舞蹈,尽情展示着昂扬向上的青年风采;舞蹈《战马》演绎了战马与小战士间由陌生到熟悉,最终“人马合一”,共同“戍边卫国”的红色故事,鼓舞广大青年投笔从戎,在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歌曲《青春畅想》唱出青年追梦路上同心携手,实现梦想的蓬勃朝气,发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呼唤;民乐重奏《象王行》,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与苍茫,吹响华夏青年继往开来的峥嵘号角。

合唱《光荣与梦想》

舞蹈《阳光下的麦盖提》

歌曲《塞罕坝上》

舞蹈《额尔古纳河》

歌曲《春风十万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第二篇章时代之歌中,歌曲《光荣与梦想》激励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舞蹈《阳光下的麦盖提》,将刚劲有力的刀郎木卡姆与粗犷豪放的山东鼓子秧歌巧妙融合,是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写照;歌曲《塞罕坝上》歌颂了林场建设者们不忘党的重托,在荒原上建起万顷林海,创造世界生态文明奇迹的壮美史诗;舞蹈《额尔古纳河》将额尔古纳河从安若明镜、水波荡漾的自然状态凝练成浪漫唯美的舞蹈形象,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歌曲《春风十万里》表达了青年沐浴着党的春晖,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际行动笃定前行、开创未来的昂扬奋进之姿。

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演唱《再见》

歌曲《到西部去》

舞蹈《征程》

歌曲《再一次出发》

歌曲《相逢春天》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第三篇章未来之歌中,由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演唱的《再见》,满怀深情与不舍,饱含寄望与祝福,鼓舞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投身到祖国建设各行业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的《到西部去》,是燕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地方的缩影;舞蹈《征程》演绎出伟大祖国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激励广大毕业生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奋楫扬帆,施展才华;歌曲《再一次出发》表达了燕大毕业生立鸿鹄志、葆奋斗情,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的勇毅决心;在《相逢春天》《二十年后再相逢》的歌声中,欢送2023届毕业生启程建功文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

(照片由校团委及新闻中心李英洪、陈志铭、杨焱皓拍摄)

本次文艺演出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是学校“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欢送2023届毕业生启程建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壮阔舞台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燕大人文化品格代代传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拨穗正冠,加冕青春。祝愿2023届毕业生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