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6/06

校长赵丁选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对接合作

新闻中心 王晓宁

【新闻中心讯】为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京津冀高校对接合作的工作部署,贯通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工作环节,6月5日,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王利民等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对接合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云鹏,副校长刘树春,校长助理张耀天、杨立军等会见了赵丁选一行,双方就两校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世春汇报了交通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会人员,以交通与车辆学科的交流合作为结合点,围绕两校的校际沟通机制、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领域合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洽商研讨。

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介绍了燕山大学发展概况、近年来办学成果以及在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绩。他感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此次对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代表学校对两校合作提三点希望:一是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友谊,燕山大学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向北航学习先进办学经验;二是希望能在本次对接活动找到的学科结合点上率先取得突破;三是希望狠抓落实,依次带动更多领域、更宽范围的合作,努力开创两校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王云鹏讲话

王云鹏对燕山大学赵丁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燕山大学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成就。他从方向凝练、核岗定编、精准引才、精心育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引领下,开展的学科体系优化方面的办学经验。他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设备共享、平台共建共用等方面开展好合作、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共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赵丁选一行还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博物馆和校史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参访。(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