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3/07

燕山大学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签署共建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 蔡大军

【新闻中心讯】3月3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石家庄市鹿泉区共建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暨“燕山大学教授专家鹿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鹿泉区举行。

仪式现场

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出席并致辞,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仪式。

王德松在致辞中强调,燕山大学将以研究院为抓手,不断深化与鹿泉区政府和企业的全面合作,为企业、为地方做好服务,把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应用到鹿泉产业一线,把更多、更好的人才输送到鹿泉大地。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更多合作硕果,为校地合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示好范,携手打造更高水平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助力鹿泉区经济提档加速,为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王德松致辞

李争代区委、区政府向王德松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燕山大学给予鹿泉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共建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鹿泉区政府与燕山大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鹿泉区将为研究院发展创造更加舒适的创新创业环境,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重大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步伐,为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李争致辞

活动仪式上,电气工程学院曲正伟作为教授专家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表态做好鹿泉区的信息宣传员、科技特派员、人才辅导员和科技招商员。

教授专家代表曲正伟发言

随后,王德松与李争签署共建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王德松宣布“燕山大学教授专家鹿泉行”活动正式启动。

王德松、李争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

王德松宣布“燕山大学教授专家鹿泉行”活动启动

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座谈现场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签约仪式后,王德松一行赴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下午首批“燕山大学教授专家鹿泉行”成员实地调研,先后观摩了光谷科技园创新中心,调研了森思泰克公司、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人才公寓、海康威视、数字技术产业园(5401)、通信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现场,更近距离地了解了石家庄市鹿泉区的产业布局、人才政策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为后续燕山大学与鹿泉区政府、企业的深入对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科技创新+县域经济”校地企融合对接的重要成果,燕山大学(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立,能够深入推动燕山大学与石家庄市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全方位合作,后续研究院将作为科技创新实体平台与鹿泉区开展“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服务的综合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鹿泉区东距石家庄市中心15公里,是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名区,鹿泉区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连续5年保持全省首位,是石家庄市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代表。依托中电科13所、54所,鹿泉建成了河北省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创建单位。在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研发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聚集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90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实现630亿元。十四五期间,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