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3/06

燕山大学首次获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国际合作处 王一行

【新闻中心讯】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达《关于同意认定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的批复》(科协办函外字〔2023〕20号)文件,经过单位申报、省市推荐、审核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燕山大学正式获批2022年度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国科协设立的国家级平台,也是河北省首所高校获批该平台,对有效发挥我校科研服务国际人才效能、提升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认定,河北省仅燕山大学获得批复。

2022年度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批复文件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是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的国家级平台,是以联系服务海外科技人才为核心,依托国内外科技团体、科技园区、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载体建设的科技服务机构。旨在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对海外科技团体和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来华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目标做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大力加强科学技术协会建设工作,在全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取得了许多重要工作进展。2022年首次获批“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典型示范效应。2022年新增3个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物理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液压与气动技术科普教育基地),持续提高学校科技普及服务能力。本次又获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这一重要平台,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燕山大学)建设方案》,加强基地建设工作,实施引才计划,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更好发挥燕山大学海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水平。(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