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2/19

燕山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2月19日上午9:00,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部署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总结学校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今年安全稳定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丁选讲话

谢延安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陈志铭拍摄)

会上,赵丁选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校的亮点工作,并从党建与思想文化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化办学、管理服务、办学条件保障等九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对2022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健全高端人才引育机制、增强学校发展动力活力、推动发展成果由全校师生共享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加速改革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争取重点突破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时刻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恒心和韧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燕大场景变为美好现实,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谢延安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措施、开展安全教育三大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查摆了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安全稳定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关键领域,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源头预防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矛盾化解稳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面对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入总结上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经验基础上,锚定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矢志不渝、踔厉奋发,打赢了疫情防控遭遇战,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为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增添了信心和底气,要加倍珍惜、认真总结。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挑战,唯有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才能乘风而起、破浪前行。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和头脑清醒,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信心;要带头抓重点出亮点,强化系统观念和目标导向,不断将本单位本领域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带头学新知树新风,注重文化凝练和氛围营造,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要带头防风险保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融入燕大人骨子里的文化品格,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山大学展现美好图景,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燕大力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