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11/22

第2金!燕山大学连续两年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11月9日-11月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研究生创意组“恒特能芯——特种变换器行业的领航者”项目(指导教师:郭小强)在大赛最核心的高教主赛道中荣获金奖。我校继第七届大赛取得河北省高教主赛道首金后成功斩获第2项金奖,成为河北省唯一连续两届大赛获金奖的高校。

参赛选手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参赛工作,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早动手,早准备,充分总结第七届大赛成功经验,坚持“重点培育”与“全面动员”相结合的策略,进一步优化备赛方案。大赛启动以前,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深入挖掘并精心培育了15个种子项目,为参加本届大赛选拔了一批精兵强将。大赛启动以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深入动员,共1710个团队、11627人次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在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备赛期间,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克服疫情影响,邀请国赛省赛评委和校内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项目打磨、PPT美工、路演实训等方面组织了数十场辅导培训,保证了项目质量高标准和团队展示高水平,为本届大赛取得佳绩并再获金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再获金奖,是学校持续打造充分符合燕山大学社会定位、办学特色,以“六分千项五十赛,四坛两营三平台”为核心特色的双创教育工作育人体系结出的又一硕果,为建设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取得开门红。连续两届大赛获得金奖,标志着我校以“敢闯会创”为主要特征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已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突出“四新”引领,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本届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人数1450万人、参赛项目340万个,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