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07/30

燕山大学孙利教授当选河北省首届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艺术与设计学院 宁岩鹏

【新闻中心讯】7月25日,河北省首届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教授当选河北省首届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张春生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河北省首届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包括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由各高等学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院所、中小学校和艺术团体等单位优秀代表组成。主要职能是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深化我省大中小学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作用,推动河北省美育教学开展。河北省首届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52人,聘期4年,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2人、秘书长1人。

孙利发言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会上,孙利教授代表首届委员发言,他向各位领导,全体同仁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作为首届委员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美育教育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教指委的指导作用,形成推动我省美育教育的合力;发扬团结协作优良作风,搭建沟通协调交流提升的平台。

孙利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燕山大学积极落实中央、省有关美育教育的指示精神,在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平台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六艺”美育教学体系和“艺术让生活更美好”实践育人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在美育教材建设、美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表示愿与各位同仁深入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推动我省美育教育工作的开展。(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