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13

燕山大学设计团队荣获2024德国iF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念念

【新闻中心讯】3月12日,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24年度获奖名单,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年文团队联合深圳市有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中山市素物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VALIANT瑜伽垫音箱配件》荣获国际工业设计顶尖大奖德国iF奖。

获奖证书与作品

《VALIANT瑜伽垫音箱配件》是一款配合瑜伽垫使用的音响。音响带有4个2寸全频喇叭单元,能够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并且预留了手机放置空间,保证用户在观看视频时感受到良好的音质和满意的音量,获得舒适自在的人机交互体验和专注愉快的运动氛围。作品造型简约、功能实用,彰显了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极简实用的生活态度及对后疫情时代生活方式的关切。赢得了来自23个国家的132位全球权威设计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从全球 72 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iF设计奖。

此次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第四次荣获iF设计奖,这既是国际工业设计界对产品本身的认可,也证明了我校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的实力,体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坚持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的显著成效。

德国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每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组织评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其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并称“世界三大设计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是全球设计行业的风向标。(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