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12/22

燕山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12月21日上午,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下设各专门委员会部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艳主持。

线上会议截图

田永君讲话

彭艳主持会议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截图

会议听取了校学术委员会以及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黄华贵从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履职尽责、完善运行机制三方面,对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总体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辉斌从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开展学科评估三方面,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世良从师资队伍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两方面,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赵春梅从委员会议事情况、疫情形势下教学保障、教学资源和信息化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书亭从科研制度体系建设、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学奖励与成果产出、知识产权管理、国防军工科研、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学术道德委员会秘书周高仪从健全管理制度、推荐省高校学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2022年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以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经表决,同意赵永生辞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意高发明辞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家东当选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大威当选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永君院士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术水平历来是衡量高校办学实力的核心指标,学术治理也越来越成为高校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学术兴则学校兴,学术强则学校强。他表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各专委会和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校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风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学术繁荣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希望,2023年,校学术委员会要继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提升履职能力和主动性;要继续与学校党政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学校重大战略规划决策的参谋作用、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带动作用、人才引进与培育的促进作用、科技探索与创新的引领作用、教育教学与学风建设的引导作用、学术道德与师风建设的示范和监督作用;要继续与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学院有效衔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提升工作效率效果的工作机制;全力履职尽责,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 褚玉晶)